【园丁奖】恭喜获得2016新公民园丁奖的30位教师!

2016“新公民园丁奖”获奖名单公示
“新公民园丁奖”又有重要的新进展!经过初评后,我们公开招募了8名从事教育相关行业的大众评委,并且邀请了15年“园丁奖”金粉笔奖的获奖老师和教育专家,组成复评团队。随后,我们对入围的60份推荐表进行了随机匿名打分,使得每位入选者得到7个来自不同评审的评分。最后按照分值排名,2016年度“新公民园丁奖”30名获奖名单终于出炉啦阅读全文 【园丁奖】恭喜获得2016新公民园丁奖的30位教师!

【沙龙邀请】异乡求学记:离乡千里,你想要追寻什么?

主题:异乡求学记
时间:2016年8月7日(周日)19:00 – 21:00
地点:暂安处·蜗牛会艺室
形式:观影+主题分享
分享嘉宾:魏佳羽(新公民计划资深项目官员)
主办:新公民计划

为什么要去远寻异国的住地?
离乡的人,有谁放的下自己?

古罗马诗人贺拉斯曾这样问到。许多世纪之后,法国思想家法蒙田引用了这两行诗,他质疑那些抛弃故土,却又找不到归途的人,他们无法卸下心灵的包袱,也无法割舍对乡土的依恋。

今天,我们流动,奔涌于大城市。大多数人的第一次离乡背井,始于求学,始于对知识的渴望,始于对异乡文化的向往。然而,我们有像诗人那样问过自己吗?异乡求学,无数次穿梭于人潮,我们是否有过犹疑、恐惧、彷徨?他乡之月,果真要比故乡暗淡许多吗?成功,失败,交迭之后,我们是否还保有希望?

新公民计划,邀请您一起来分享异乡求学的经历。

阅读全文 【沙龙邀请】异乡求学记:离乡千里,你想要追寻什么?

那个有口音的外地同学 ——对校园内口音歧视的话语分析

作者:向芯,赵旭,罗伯特•萨尔曼,海伦•海斯特 (1)

你在班级里有很多好朋友,每天在学校很开心。一月份的时候,一个叫王平的新同学从很偏远的地区转学过来。王平普通话说不好,有很重的口音,别人有时听不明白王平说什么。你的好朋友方奇告诉你班级的同学在取笑王平,他不知道自己该为王平做些什么。

阅读全文 那个有口音的外地同学 ——对校园内口音歧视的话语分析

【邑思行动】教育创业孵化项目正式启动,请成为我们的创业伙伴!

亚里士多德说:“人们为了活着,聚集于城市;为了活得更好,而居留于城市。”城市中人口的流入与流出,产生了新的生机、张力与问题。在城市中思考并积极寻求解决方案的行动者,就是我们想要找到的人。

阅读全文 【邑思行动】教育创业孵化项目正式启动,请成为我们的创业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