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奖】2016“新公民园丁奖”初评入围名单公示

“新公民园丁奖”评审项目组围绕此前公布的四条评选标准,通过对已收到的推荐表进行评分及必要的电话和见面沟通,从217名参选的打工子弟学校教师中评选出60名教师入围2016“新公民园丁奖”初评。

具体名单如下(排序仅按照递交申请表的先后顺序):

园丁奖公示-标题图片

园丁奖入围名单公示 在此,我们衷心地祝贺这60名入围“新公民园丁奖”初评的教师,感谢所有教师用心的教育行动! 


致谢

这217份推荐表,每一份都倾注了老师对教育事业和学生的无限热爱。细读老师们的流动儿童教育故事,我们不仅感叹于老师为孩子付出的心血,更感动于老师们不仅仅把教书育人看做一份工作,而是用心体察“教育”所承载的孩子们的希望与梦想。

所以,无论入围与否,我们向所有来自打工子弟学校的一线教师表达诚挚的感谢!是您们的付出,让我们见证流动儿童教育状况的改变,是您们的努力,让更多人开始关注流动儿童教育。


来自一线教师的“心里话”

北京-靳志娟老师-学生在选取喜欢的图书_副本

(摄影:靳志娟老师)

北京新希望实验学校 王鲜琴老师(美术教育)
为了学生的一幅作品,可以不吃饭,可以延时下班,可以自己出钱买材料让学生去尝试。虽然精力财力都在耗费,但心里越来越充实,越来越欣喜,越来越有成就感。有一些学生走上了艺术的道路,有一些学生进入职高后作了设计师,有一些同学桀骜不驯的性格得到了改善,有一些同学由自卑懒惰变的自信勤于思考。艺术是孩子人格完善的途径,我会继续努力,让更多的孩子在快乐中前进。
广州启明小学 陈金凤老师(亲子关系培养)
感谢这些孩子,是他们给了我感动的回忆;感谢这份工作,是它让我找到自信和自豪。是呀,还有什么岗位能像老师这样聚集孩子们众多崇敬的目光?还有什么岗位能像这样始终无愧于孩子们的榜样?还有什么岗位能像老师这样默默无闻服务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还有什么岗位能像老师这样铁肩担道义,如此坚定地为孩子们指引人生的方向!所以我要大声宣告:我幸福,我是一名民办小学老师。
上海民办育红小学 唐勉老师 (班级建设管理)
没有几天这群孩子们就要毕业了,每当我提起我们就要分离这个话题时,总显得那么沉重,2年来,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从畏惧的对话到幽默、自然的聊天;我们“微笑中队”从默默无闻,到现在的:孩子们创造了一幅幅富有想象力的手抄报;公示栏里贴满的奖状;学业成绩年级前十里占了一半名额;各科老师包括门卫师傅对班级纪律的表扬……
孩子们的这些成长、进步,都是我探索在“如何做一名有魅力的班主任”的路上的收获,我相信用心、真心实意的为孩子的终身发展考虑,以身作则的去引导他们成长,我的“魅力”定会与日俱增。

银川柏常丽老师引导孩子讲故事_副本(摄影:柏长丽老师)

感谢老师们记录下教育过程中积累的收获与感动,今后我们还将陆续整理、推出老师们精彩的行动案例和教育心得,敬请期待!


“新公民园丁奖” 金、银粉笔奖

初评过后,经过评审志愿者复评、专家评委会终审,最终将确定10名金粉笔奖、20名银粉笔奖获得者。获奖名单将于“2016新公民打工子弟教师年会”颁奖典礼现场揭晓(具体安排将会在9月公布)

金粉笔奖(10名)评选标准

  1. 热爱教育,了解学生,能够发现不同学生的真实需求。
  2. 聚焦于一个具体的学生需求,持续开展3年以上教育行动,并取得显著的效果。
  3. 有强烈的自主成长意愿,并付诸行动。
  4. 带动和影响身边更多老师,一起开展教育行动。

银粉笔奖(20名)评选标准

  1. 热爱教育,了解学生,能够发现不同学生的真实需求。
  2. 聚焦于一个具体的学生需求,持续开展1年以上教育行动,并取得显著的效果。
  3. 有强烈的自主成长意愿,并付诸行动。

园丁奖0706-头图1-看书-摄影沈维(摄影:沈维老师)

感谢您对新公民园丁奖的关注!新公民计划,愿意与您一起关注流动儿童教育,致力于改善流动儿童成长环境。


主办机构

新公民计划:www.xingongmin.org.cn


评选咨询与监督

请联系微澜行动项目组:010-5773 2901,或关注“微澜行动”微信公众号:

微澜行动logo和QR

 


园丁奖logo-细长

You Might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