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陌计划】签订资助协议项目名单公示

“阡陌计划”对签订资助协议的项目培训开始了

“阡陌计划”在2016年由新公民计划和乐施会联合发起,旨在建立一个面向流动儿童社区教育机构的支持性平台,撬动更多的资源投入到流动儿童社区教育领域。新公民计划和乐施会期望通过“阡陌计划”这个平台来推动这一区域内流动儿童社区教育机构的发展,最终能够有效改善流动儿童及其抚养者在政策、社区、家庭、学校等方面面临的教育困难和挑战。

“阡陌计划”于2016年5月下旬开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有发展潜力的、在流动人口聚居的社区开展的、服务于流动儿童及其家庭的公益项目。通过初试、实地走访、面试三个环节,资助评审委员从47个申请项目中评选出8个项目达成资助意向。截止9月底,共8个项目签订资助协议。

QQ图片20170519161211

(签订资助协议项目名单,排名不分先后,点击可查看大图)

在小额资助的基础上,“阡陌计划”还为合作项目提供能力建设、资源对接等方面的支持。

2016年9月26-27日,我们在北京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培训交流会。除了“阡陌计划”资助的机构,我们还邀请了北京、天津地区开展流动儿童社区教育工作的公益组织参加,希望能够支持更多的社区公益组织。

%e6%b4%bb%e5%8a%a86

本次培训交流会一共有13家流动儿童社区教育机构22人参加,分布在北京、天津、山东、湖南等省市。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着“项目管理”“社区参与和自组织的培育”两个主题进行,并且邀请云南连心、北京四环游戏小组给大家做了案例分享。

%e6%b4%bb%e5%8a%a83

%e6%b4%bb%e5%8a%a87

%e6%b4%bb%e5%8a%a81

%e6%b4%bb%e5%8a%a82

本次培训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一年,“阡陌计划”将会结合流动儿童社区机构的需求,通过能力建设、日程咨询、工作坊等方式,更好地推动流动儿童社区教育领域的发展。如您有意愿和“阡陌计划”合作,或者有问题咨询,请发送邮件至shequ@xingongmin.org.cn

You Might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