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民小额教师基金支持民办打工子弟学校的一线教师自主申请行动基金

我们发现有能力、有意愿的民办打工子弟学校教师,支持其自主申请每次最高800元的行动基金,开展符合流动儿童发展需求的优质教育行动,从一个具体细节切实改善流动儿童教育质量。让流动儿童“上好学”。

  • 项目框架

围绕“行动基金+教师沙龙+种子教师成长”的支持框架开展工作。

  • 行动基金

2015年,共支持全国11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昆明、贵阳、苏州、郑州、银川、南宁)的337位老师开展教育行动,实现教育教学心愿,总支持金额为258,548.1元。

自2011年12月起,“行动基金”走过了15个城市,支持了1,595个教育行动,涉及语言、科学、社会、艺术和身体五大主题,累计93,800名流动儿童从中受益。

广州龙江中学宋永声老师举办“梦想时光机——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活动,希望学生对中学生活有更清晰的目标和方向-学生合影
广州龙江中学宋永声老师举办“梦想时光机——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活动,希望学生对中学生活有更清晰的目标和方向

>>查看更多优秀教育行动案例

  • 教师沙龙

在北京、广州、深圳共计开展10次教师沙龙(阅读主题8次,学前教育主题1次,自然教育主题1次),有120位教师参与,在交流与分享中学到了经验、方法,解答了自己行动中的困惑。

在北京奥森公园举行的自然教育主题教师沙龙,老师和孩子一起体验自然教育活动_副本
在北京奥森公园举行的自然教育主题教师沙龙,老师和孩子一起体验自然教育活动
  • “种子教师”专业成长

支持69位有行动、思考及成长意愿的教师,参加亲近母语阅读论坛与暑期培训、新教育绘本阅读领读者培训、亲近母语图画书创作与欣赏工作坊、教育戏剧、合唱教学等专业培训,开阔视野、更新理念并学到更多行动方法。

  • 教师年会

于2015年5月9日,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全国民办打工子弟学校教师年会暨2015新公民园丁奖颁奖典礼,8个教育主题分论坛与工作坊使300位与会教师有机会开阔教育视野、更新教育理念、学习教育方法,此次大会也赢得了公益伙伴与公众对于打工子弟学校教师的更多关注。

新公民2016网站改版-微澜行动项目页面
2015年5月9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全国民办打工子弟学校教师年会
  • 如何申请

咨询、申请新公民计划小额教师行动基金,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或发邮件至hezuo@xingongmin.org.cn。

微澜行动-二维码

 

金粉笔获奖老师毛小燕,来自北京同心实验学校
金粉笔获奖老师毛小燕,来自北京同心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