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奖】进度播报:感谢14个城市、217位教师的“微澜行动”

1个月,217份推荐表,感谢老师们创造的无数种教育可能。(封面图片摄影:王佩老师)


园丁奖logo-细长

截止2016年6月17日23:59,新公民计划共收到来自全国14城市、217教师的“新公民园丁奖”推荐表。其中,参选教师以北京、广州、上海三地最多,其余还包括:深圳、苏州、成都、贵阳、东莞、昆明、银川、无锡、南宁、武汉、郑州。

园丁奖-教育主题


在收到的众多推荐表中,我们欣喜地发现,这些打工子弟学校的老师不管是对教育还是对学生都充满了热情与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有限的教育资源下,多领域开展教育活动,开发学生的无限潜能。
园丁奖-教育领域我们看到,老师从学生的需求出发,涉及教育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例如:通过书法、绘画、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关注学生个体差异采取不同教学方法等等。

更多主题内容:

1.创新信息技术课程,让学生们掌握更多的技能

2.培植花草树木、观察生活点滴,把生活融入教育

3.开展“生命教育”课程,认识生命的意义,学会自我保护

4.开展“阅读教育”,激发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

5.开展书法、绘画、舞蹈、体育等特色课程,帮助学生们在学习的同时,加强德育教育

6.开展“英语亲子互动小组”组织家长与孩子共同学习

7.进行个案辅导,关注学生的内心世界

8.创新常规课程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积极性

园丁奖0706-头图2-摄影 刘雪婷(摄影:李雪婷老师)


初评阶段,将由新公民园丁奖评审项目组围绕评选标准,通过对已收到的推荐表进行评分,及必要的电话和见面沟通,最终确定60位新公民园丁奖入围教师。入围名单将于本周五(7月8日)在新公民计划微信公众号公布,敬请期待。

在此,新公民计划“微澜行动”项目组向217位参与本次园丁奖评选的教师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也向一直坚守在流动儿童教育领域的所有行动者致以我们最诚挚的敬意!

 


主办机构

新公民计划  www.xingongmin.org.cn

 


评选咨询与监督

请联系微澜行动项目组:010-5773 2901,或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微澜行动logo和QR

You Might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