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说走咱就走,一万天健步走

秋高气爽的天儿,就是要和孩子们走一万步。

2016年9月25日,在长江·华觉资产·亮青春健步走一万天的支持下,玩转城市项目带领打工子弟学校昌平区新源学校的50名流动儿童来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园内开展了’环保节水’主题活动。

自2016年4月2日至今,在长江·华觉资产·亮青春健步走一万天的支持下我们开展22次玩转城市活动,支持296位志愿者、762位流动儿童开展22次玩转城市活动。22次活动,志愿者和孩子共行走13,754,000步;节约矿泉水2116瓶,共计1,058,000毫升。

长江·华觉资产·亮青春陪伴志愿者

 

活动当天,我们的志愿者都早早的来到了公园等待孩子们并且接受了简单而专业的培训。在孩子们到达后,孩子和志愿者们按照提示迅速而有默契地找到了自己的小伙伴。本次活动的每个小组的成员分别为1位摄影志愿者+2位长江·华觉资产·亮青春陪伴志愿者+5位流动儿童。活动规则是各小组需要根据任务包里的任务和物资来玩转小组挑战任务。

志愿者培训

 

挑战开始!围绕着奥海一圈,我们设置了5个关卡,每个小组需要完成指定任务并在关卡处打卡,方可完成任务。十个小组“你追我赶”抓紧每分每秒完成任务。

要想最早出发,必须先来个好队

 

任务之一,记录路上的公里数牌哦~

 

找三位路人大声宣读节水宣言!

 

路过经典景点也必须拍一张!

 

两个小时后,10个小组都回到了集合地点,根据到达时间和任务完成质量,社工姐姐评出了本次活动的冠亚季军,前三组大小伙伴分别获得了「健步走之追风逐电奖」、「健步走之风驰云走奖」、「健步走之举步生风奖」

获奖队伍自豪比个剪刀手~

 

感谢所有志愿者的陪伴,是你们让这些孩子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生活。感谢长江·华觉资产·亮青春,是你们的支持和陪伴,让孩子们的成长多了一种可能。孩子们的成长还需要走很多的路,在这个路上,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你可以一起同行!

一起来个大合照

 

感谢名单

长江·华觉资产·亮青春陪伴志愿者(排名不分先后):

王艳娇、李晓红、褚锃、蔺兆星、于洋、岳骏、田应雄、王力彬、李慧、王美佳、张彩红、白万林、曾卫平、丛冯、贺慧博、朱渤源、李彤、王嘉旭

摄影志愿者和关卡志愿者(排名不分先后):

齐洋、黄松宇、靳志娟、梁叶莺、何子洋、李虹、刘延静、徐旭、芦晨曦、孙磊、李宛莹、姚垚、肖雯丹、武文钰、王婷婷、刘建成、李盼盼、叶倩华、林春霞、雷涓日、康景淳

玩转城市

流动儿童玩转城市项目,是由新公民计划发起的针对流动儿童的城市主题探访项目。由新公民计划的社工们,设计主题性城市探访活动,带领流动儿童走出其生活和学习的“小小世界”,通过体验性主题性探访活动,增强流动儿童对城市资源的了解与应用。

我们相信:对于那些需要城市适应的孩子们来说,最好的学校,就是这座城市。好的教育,应该在真实的情境中进行,走到城市中去,与城市互动,与更广阔的环境互动,与更多的人互动,在互动中自主学习,将是美好的体验。

扫二维码,支持玩转城市

 

You Might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