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澜这半年

暑假到来,微澜图书馆完成了一学期的运营工作。孩子们离开学校,热闹的图书馆暂时安静下来,平日里各自忙碌的总馆和各分馆的志愿者终于有机会停下梳理总结一下自己的工作了。

先来看看我们的工作成果吧~
微澜这半年

总馆趁此机会召开一年一度的馆长交流会。各馆馆长、志愿者代表和联络员们难得聚在一起,交流经验和感受。
馆长心里话

大家分别写下自己做馆长/志愿者时遇到的最困难和最满足的事,以及最需要总馆提供的支持。

如何与孩子相处,就这个话题,5馆馆长廖细雄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提高馆员参与积极性

11馆、10馆馆长张燕萍分享自己多年来组织建立义工队的经验:

要想带动他人参与,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坚持。

北京市五星志愿者,暖暖爱心服务队创始人王云鹤跟大家分享自己多年的志愿者培养、支持经验:

· 将受助人培养成志愿者,建立孩子为主的志愿服务队;

· 重视志愿者参与的体验,组织更丰富的服务活动是重要的激励方式。

大家共同绘制“微澜时空”

下学期见啦~

You Might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