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人口的“永居”梦

2月底,司法部对外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永居条例》),引发了很多的讨论,微博话题有398.7万讨论,54.2亿次阅读。
起初大部分人听到的都是 “#坚决反对外国人永久居留条例” 一种声音,后续才慢慢有了更多理性的讨论。司法部随后专门召开了一次征求意见的座谈会,并对外表示“《永居条例》在充分吸纳公众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之前不会仓促出台。” 至此,网络上的讨论渐渐平息。
在关于《永居条例》的讨论中,有一种声音反对的是外国人在中国的“超国民”待遇。

人们既担心“永居资格”的申请门槛低,又担心“永居资格”享受的福利高。这种担心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阅读全文

You Might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